中职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类别>>中职招生>>正文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中职教育部2022年招生简章
时间:2022-04-06    访问:

   

 历史沿革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的前身是广东省人民政府1978年举办的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和1983年举办的广东艺术师范学校,2001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通过省属职业院校集团办学,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三所中职学校并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中职教育部 

学校中职教育部位于海珠校区(原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办学地点是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艺苑南路,地处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上,是省级“文明单位”、“安全文明校园”和“全国就业先进单位”。学校坚持规范、精细、开放、特色的办学理念,培养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并重的现代职业人才,目前有中职学生8000多人(其中海珠校区4000多人)。学校拥有先进完备的现代多媒体电教系统和校园网络系统,建有幼儿保育实训中心、电商专业实训室、电商直播室、汽车维修实训中心、工艺美术多功能实训中心等多功能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建立了100多个校企合作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实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有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严谨、教育观念新、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生舞蹈队

学生汇报演出

 

学生篮球比赛

国标舞社团

文化艺术节社团活动

跆拳道协会

国庆文艺演出

47131 

 

幼儿保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本的文化素养、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从事幼儿保教工作、艺术教育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技能人才。

        考证与就业:可考取普通等级证、保育员资格证、育婴师职业资格证、幼儿园舞蹈教师岗位资格证书。

广东省学前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20、21年教学能力省赛、国赛一等奖

声乐室

舞蹈室

普通话语音室

古筝室

数码钢琴室

奥尔夫音乐活动室

幼儿保育实训室

构建游戏室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网络营销、商品拍摄、网店美工、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等专业技能,从事商城运营、美工设计、网络营销与推广及网店客服等电商岗位的复合型应用技能人才。

       考证与就业:可考取计算机等级证书,美工设计类与运营类证书,面向各类商贸企业从事网上商城的管理与推广、网络营销策划与执行、新媒体运营、产品摄影与修图、网店美工、UI设计等工作岗位。

电子商务师技能竞赛

电商专业实训室

学生课堂实践

学生课堂实践

 

电商直播

  工艺美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综合素质和技能的工艺美术设计人员,掌握室内设计不同职位需求的专业岗位技能,可从事工程预算、决算、设计,投标报价、材料选择、施工技术、施工项目管理、项目验收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考证与就业:可从事住宅空间、展示空间、办公空间、娱乐空间等空间设计助理岗位、施工图和效果图绘图员岗位;家具设计或家具定制等软装设计;施工管理、材料经营及房地产公司就业等。可考取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员登记证、Photoshop中级证书。

工艺美术专业比赛

工艺美术专业实训室

工艺美术专业实训室

动漫实训室

摄影培训室

学生专业作品展

学生专业作品展

学生专业作品展

           学生专业作品展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传统汽车构造、汽车保养与维护、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维护、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维护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构造以及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考证与就业:可考取汽车修理工证(中级)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一、二、三级)。面向汽车4S店、汽车快保企业、汽车售后服务和汽车维修服务企业等,从事汽车快保、汽车销售、汽车维修与技术管理等工作。

汽修专业技能竞赛

学生实操现场

教学现场

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汽车车间

汽车车间

新能源实训室

 升学就业途径介绍 

学校坚持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推行传统文化与职业文化结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结合、德育教育与行为养成齐抓、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并重的教育教学模式;中职各专业以中高职贯通培养(含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为主,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高等职业院校输送优质生源;同时,学生也可通过自主招生、3+证书等形式考取相应高等职业院校。学校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推荐工作,在广州珠三角地区建立了稳定的就业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学生就业平台广阔、升学渠道畅通。

 

招聘会现场

 

 

 

 

 

 

 

校内资源

图书馆

联系我们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源和村福源大道19号

邮编:510640

办公电话:020-38458158

咨询电话:020-38458086

官方微信公众号

广外艺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