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舞蹈表演专业术科考生须知
时间:2022-04-11    访问: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22年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

舞蹈表演专业术科考生须知

 

一、报到

考生本人凭两证(有效期内身份证、准考证)到报到处(艺体中心门口)报到,由工作人员编号后领取序号牌,按报到顺序进行编组,不可再远离,由工作人员带至候考室。

二、候考

工作人员根据考生报到人数疏密情况,按10人一组,将考生从候考室带至考场门外候考。考生应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按序号牌的顺序依次参加考试。

温馨提示:

进入候考室后,方可将序号牌粘贴在服装腰间的右边。序号牌很重要,考官将按序号牌给每位考生评分。请一定妥善保管序号牌!

三、考试

考试项目

考试内容及要求

①自选舞蹈片段表演

(40分)

现场表演自选舞蹈片段或组合一个。舞蹈种类包括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当代舞、国标舞蹈等,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考核考生对作品的理解及情感把握,即舞蹈表现力及舞感。

温馨提醒:考生自备手机音乐或U盘(U盘内只能放一首考试曲目)。

②基本素质测试

(45分)

10人一组进入考场进行考核。

1.身体条件测试(20分)

软开度:前腿、旁腿、后腿、腰部、肩部、胯部,由考官根据考生的条件进行评分。

2.舞蹈基本功测试(25分)

个人技术技巧展示,从考生的跳、转、翻等能力进行身体素质考核。

③模仿测试

(10分)

现场模仿老师示范的动作。模仿种类包括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和当代舞,考核考生的记忆动作和模仿能力。

④即兴表演

(5分)

先由现场工作人员播放音乐一遍(20秒),学生再随音乐的旋律即兴表演。

考核考生对音乐的快速反应及情感把握。

考试说明:

1)考试内容第①项单独测试,考生自己提前准备。

2)考试内容第②、③、④项按10人编组进行集体面试,由现场考官统一安排。

3)考试必须穿练功服(自选舞蹈可以穿表演服)。

4)考生如需伴奏,请自备伴奏U盘或手机音乐,盘内只放一首表演曲目,考场不提供其他音频格式音源设备。

、成绩确认

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可远离考场,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以组为单位,按顺序排队到成绩确认处,对自己的成绩确认签名,否则成绩无效。

五、考核总分计算办法

满分100分制,考核总分=自选舞蹈片段表演成绩40分)+基本素质测试成绩45分)+模仿测试成绩10分)+即兴表演成绩5分)

校内资源

图书馆

联系我们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源和村福源大道19号

邮编:510640

办公电话:020-38458158

咨询电话:020-38458086

官方微信公众号

广外艺招生办